大家好~~這次是很實用的文章!!

以前做賣護膚品時常有客人問問題嘛

這次就做了個小總結,比較多人問的或比較多人犯的誤區!

來復習囉!! (如有錯誤請指正!!

Untitled-111 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一:頭髮總是一下子就好油膩?

答:那要先檢查自已是不是常用很熱的水洗頭囉!

其實很多女孩也有的誤區就是覺得頭髮油油的就用更熱的水去洗,而且洗好久!

結果就是越洗越油。。 因為太熱的水會刺激到頭皮然後出油喔。

但如果是天生的油性頭皮可以洗頭洗二次再護髮,護髮素不要不要撞到頭皮,這二個都是比較多人知道的方法。

如果需要去油洗頭水推介的話可以去一下以前介紹過的SUKI,老闆人很好!!

IMG_7708  

 

二:用了電棒等頭髮造型用具,但出來的效果卻不持久?

答:這個問題有二個原因的,第一是天生的細軟性髮質問題,細軟性髮質的女孩頭髮好像總是順順滑滑的好羨慕!

但出來的缺點就是想捲髮的話效果會很快就沒了!即使是去專業的SALON上藥水做也會比起粗硬髮質和中性髮質快好幾倍的打回原形!(當然也有例外啦

再一個就是頭髮的彈力太差了!我以前頭髮最好的一段時間,真的會感受到什麼叫頭髮的彈力!!真的會像橡皮筋那樣可以拉長的!

但如果頭髮沒彈性了,除了枯乾外,用了電棒上造型也會覺得沒效果,那就趕快修一下髮尾吧!

194736jqv11wyobqnbwqr0  

這是我在用的魔髮棒,圖片在GOOGLE找的~我沒拍照。

 

 

三:頭髮開叉怎麼辨?

答:已經開叉了的頭髮就是已經死了!!你用再多的髮尾油、護髮素也是徒!勞!無!功!乾快剪掉吧!

6597794344819542667  

《那些年》截圖。

 

四:矽靈真的不好嗎?

答:以前總是看到很多關矽靈不好,會阻塞毛孔的文章。後來呢,又有些矽靈其實沒有不好什麼什麼的。

那麽矽靈到底是有害還是無害呢?

其實我以前是比較相信矽靈無害那些文章的,因為現在超市賣的洗頭水百分之九十都含有矽靈,而我媽用了幾十年也沒事啊。

我身邊的一直用含有矽靈洗頭水的朋友也是好好的,沒有傳說中的嚴重脫髮和頭瘡。

其實矽靈的功效是會填補頭髮張開的毛鱗片,以達到一個摸起來順滑的效果,但只能維持一下子,而且他會防礙到頭髮吸收護髮素的養份。

而且經我嘗試過大大小小不同的洗髮水,的確無矽的會好一點!含矽的會有假滑的情況,而無矽的會令頭髮鬆軟點!

所以其實就是矽靈不會有很大的危害,還是安全的,但如果你對頭髮比較有要求,想髮質好一點就建議開始用無矽的囉!

IMG_9550  

不含矽靈的洗頭水。

 

五:過敏和敏感的區別是?

答:其實很多人有過一次過敏就以為自已是敏感肌,這個想法是錯的喔!

敏感肌是天生皮膚脆弱,或是一直持續不斷的有皮膚炎(例如我身體皮膚就常局部發紅和腫)

這類皮膚不能受到太大的刺激例如磨砂、激光、美白等。選用的護膚品都要選成份溫和、無雜質、天然。

而過敏就是因人而異囉。

例如:蘆薈,眾所周知的舒緩用品。 但小A用其他什麼都沒事,就是用含有蘆薈的東西就會整片皮膚紅紅腫腫的。

那麽是因為小A是敏感性皮膚嗎?還是蘆薈出問題了?

其實只是單純的小A對蘆薈過敏,那麽以後選用護膚品就要好好避開含蘆薈的東西了!

IMG_1269  

理膚泉出的,專修復敏感皮膚的面霜,我覺得很好用!

 

六:我到底是油性皮膚、還是乾到出油的皮膚?

答:這個真是很多人的大疑問!!以前賣護膚品時很多女生都來說我皮膚好油喔!用什麼控油的都沒用耶!

我過去問了問皮膚問題和看了後發現你根本就是乾到出油,不要再控油了!補水補水補水好不好!

其實所謂"乾到出油"的皮膚,應該叫做缺水皮膚。(但和乾肌又不一樣喔!!

和油性肌的分別是: 油性皮膚通常都伴隨著暗瘡和粉刺黑頭、毛孔粗大的問題。

而缺水皮膚就只要出油,但沒有太大的暗瘡和暗粒等問題的。

如果你發現自已是雖然沒有暗瘡煩惱(偶然長幾顆的不算啦!)、皮膚尚算平滑但常出油,一到下午就油光滿臉,就要考膚一下自已應該開始補水囉!(不過油性肌也要常補水啦

IMG_1267  

BRIGHTEN的TONING GEL,我覺得在控制水油平衡方面有很大的幫助!!而且同系列的CLEANING GEL和BALANCE LOTION也是佳品喔!

 

七:皮膚好的要訣?

答:水份。

水份是皮膚的根本!!無論你是油性乾性缺水混合敏感肌!都!要!補!水!

太重要了,只是各種皮膚在補水的同時可能有的還需要滋潤、有的需要控油這樣。

油和水是不同的!但無論如何、水份是最最最重要的。

IMG_7523  

 

八:關於粉刺和暗粒的問題呢?

答:這個問題要結合問題七一起解答,首先很多人或許會說: 我知道要補水啊!!買了很多補濕用品回來,結果卻長了好多的暗粒!!

這個也是曾經把我極自豪的好膚質推到地獄的問題。。。 

你要清楚知道: 你現在在用的護膚品,到底是淨補水的,還是有許多營養成份不單單是水份?

就像人身體吃東西一樣,均衡飲食對身體很多,但一味吃高營養的補品,身體反而會吃不消喔!

皮膚也是,用到適合的當然好啦!但一味過份滋潤的皮膚也會吃不消吸收不完!久而久之就會形成大大小小的暗粒和黑頭白頭囉!

所以選用適合的護膚品很重要!!

另外也要多留意卸妝是否卸乾淨了?需要乳化的卸妝油有乳化嗎?洗臉有偷懶嗎?需要起泡的洗臉奶有好好起泡嗎?

定期的去角質和清潔臉膜做了嗎?等等等等。。 這個話題說下去會太長了:P 先說這些重點囉。

 

 

 

九:面膜該多久敷一次呢?

答:這個問題要看看你敷的是什麼面膜囉!

像問題八,補水的面膜的確可以天天敷沒關係,但太滋潤營養豐富的不行囉!這些一星期一~二次差不多!(成熟乾性可以再敷多點

清潔面膜也是一星期一次就夠了~ 另外睡眠面膜的話我覺得就是你哪天懶,不想塗這麽多東西就可以只抹上一層睡眠面膜就去睡覺囉!

IMG_1265  

ORIGINS品木宣言的泥娃娃清潔面臉。

 

 

十:關於減肥。。。。

答:我最近肥得像豬,別問。

Yuen_dont_say  

 

 

BYE-BYE~

 

IMG_3093   

arrow
arrow

    Ag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